首页  > 成果展示  > 获奖 正文
获奖
杨洁-江苏省环保科技进步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6日 浏览:

杨洁-江苏省环保科技进步三等奖

获奖成果名称:长江(江苏段)沿江开发带的环境风险评价及对策研究

奖项名称及等级:江苏省环保厅三等奖

reward3.jpg

成果简介:本项目主要基于环境风险事件的发生过程,运用系统理论,研究了区域环境风险区划方法,从区域环境风险防范预警和应急预警系统两方面探讨了区域开发过程的环境风险管理体系;针对环境空气、地表水两种环境要素的特征,分别建立了环境风险事故应急体系;建立了可视化的环境风险监控预警系统的框架。

推广应用:研究长江(江苏段)沿江区域开发过程的环境风险管理具有挑战性、现实性和紧迫性,对该区域典型经济活动(开发区建设)的研究和情景模拟,将为该区域其他经济活动的环境风险研究提供示范和借鉴作用。本研究成果可为我国区域环境风险管理提供理论依据,有助于更好地建立区域环境风险防范预警和应急预警系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