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通知 正文
培训通知
实时荧光定量PCR(绝对定量)全流程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浏览:

各位老师和同学:

  根据当前大家的预约使用需求、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发现,实时荧光定量PCR(绝对定量)的前处理等过程是大家实验中的重难点,我实验室将组织研究生进行绝对定量PCR全流程的培训,本次培训将从理论、实验耗材/试剂盒的采购标准、实验操作演示、设备使用规范、实验过程注意事项、实验数据分析和实验结果优化思路、设备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培训,实验室空间有限,为了保证培训的效果,本次培训限定最多10人(每个老师指导的学生限1-2人,已经参加过培训的请忽略),后续根据预约使用需求再增加培训次数。具体内容如下:

1、实时荧光定量PCR(绝对定量)用途:不同环境条件和介质中细菌、真菌、藻类、鱼类等各种纯化/混合体系中的生物体、基因、酶的种类/绝对含量的测定。

2、绝对定量全流程培训的实验内容:耗材/试剂的采购和灭菌准备、核酸提取与纯化、核酸浓度及质量测定、目的引物的选择、梯度/反转录PCR、凝胶电泳及成像、切胶制备质粒标准品、大肠杆菌扩大培养、质粒提取、实时荧光定量PCR加样/上机/数据分析;

3、培训对象:导师将下面QQ二维码发给有使用需求的学生,学生备注导师姓名后扫码入群,10人满后不再接受进群,剩余人数下次安排时间再组织培训。请在本周四前进群,培训资料在本周四下午1点发放在QQ群;

4、培训时间及地点:2023年12月1日,13:00-15:00(地点:国地实验室D318,理论培训),15:00-18:00(地点:重点实验室C411,实操培训)。





环境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