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 正文
公告通知
我重点实验室主持的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非平衡状态下活性污泥的筛选机制研究”通过验收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浏览:

图片1.jpg

2018年10月11日,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苏州科技大学科研产业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持召开了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非平衡状态下活性污泥的筛选机制研究”(项目编号:14KJA610001)的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分别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环科院、苏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及苏州苏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验收专家组认真查阅了相关验收资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潘杨教授的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交流。

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组以污泥转移SBR工艺为对象,解析了活性污泥在强化的非平衡生长条件对聚磷菌的筛选途径与机制;同时发现污泥转移强化了活性污泥胞外聚合物(EPS)的蓄磷能力,该成果对未来城市污水中磷资源回收提供了技术潜力;项目研究成果得到了验收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对潘杨教授针对本项目开展的延续性研究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环境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5日